栀子花腌制的咸鱼

【小蘑菇/沨折】端午文(不知道取什么名字)

-----------------------------

是沨折!我爱小蘑菇!

人物是小十四的!ooc是我的!orz

小白文笔,大家看看笑就好

-----------------------------

 “陆沨。”


  “嗯?”陆沨将手中的书放下,抬头回应着某只正在划平板的蘑菇。

  

  “你们人类会分阳历和阴历的吗?”安折歪了歪脑袋,疑惑不解。


  “在古时候,古埃及人根据他们的观察而创造的阳历;阴历则是按月球的月相周期变化来安排的历法。而当时大多数是按阳历来算日期。”


  “看到了什么?”陆沨将本来为了方便看书分开的距离拉近。


  安折自认为不是一只娇气的蘑菇,但他就是想靠近陆沨,靠着陆沨让他感到舒服安心,索性在看见陆沨靠近时就倒向陆沨的肩,又迅速地将平板放置在两人中间,以此来掩饰他刚刚的行为。


  安折:“我在查看资料时发现的,你们好像有过很多节日。”


  陆沨看着脸上有些红晕的蘑菇,也没揭穿那拙劣的演技,顺着安折看向屏幕,又为安折解释道:“过节是为了纪念。”


  “嗯。”安折点了点头,将平板下滑,“那你吃过粽子吗?我看上面说是端午节可以吃的一种食物。”


   陆沨看着屏幕上唯一一张粽子的图,回道:“没有,基地资源不够让人们庆祝任何一个节日。”


  安折听后有些失落,陆沨都没有吃过,他也不可能有机会碰到了。


  陆沨看着安折,他的蘑菇对世界上的事物总抱有好奇心。


  他亲了亲安折,声音低了些:“之前我们从深渊带回的样本中似乎有糯米,糯米是制作粽子的主要材料。”


  安折眼睛霎时亮起了,他看向陆沨:“那我们是可以包粽子了吗?不在端午节吃也没关系吗?”


  陆沨:“没有忌讳。人们过端午是算阴历,明天便是阴历的端午。”


  安折问:“那我们明天可以包吗?”


  陆沨:“嗯。”


  安折又问:“那可以包什么,我看资料上说可以包肉,土豆可以吗?”


  陆沨:“没尝试过,明天你可以试。”


  安折持续问:“陆沨,你想包什么?”


  陆沨挑眉:“蘑菇。”


  坏东西。陆沨又在欺负他了。


  “很晚了,该睡了。”陆沨将平板从安折手上拿走。


  “坏东西。”安折不满道。


  “嗯哼。如果你想明天早些起包粽子的话。”


  安折妥协了,乖巧地睡下:“陆沨,晚安。”


  陆沨在安折额头落下一吻:“晚安。”


  灯随即熄灭。


  一夜好梦。



 “陆沨?”安折睡眼惺忪,窗外的晨阳被窗帘遮挡严实,明明昨晚还可以通过窗户看见天上的星星,这使得他成为了一只睡懒觉了的蘑菇。


  但他不会成为一只娇气的蘑菇。


  洗漱过后,将陆沨放在桌上的温牛奶喝完,他想着去找波利先生——问波利先生端午节和粽子的事情,波利先生一直是位博学的人。


  从房间出来,经过厨房时安折闻到一股香甜的味道,是和土豆浓汤散发出来的香甜不一样的。


  安折推门进入了厨房,他看见了正在忙碌的杰伊,南斯,还有纪博士。


  杰伊和南斯本来就是负责研究所食物方面工作的,那纪博士在这里做什么?


  思考间,纪博士转过身体看见了站在门口的安折,笑了笑对着安折打招呼:“早安,安折。”


  “早安,纪博士。”安折走近,看见纪博士手里捧着一个盆,盆内的水透着乳白色,似乎泡着什么东西。


  “纪博士,这是什么?”安折问。


  纪博士顺着安折的视线,知道了他在问他手中捧着的东西,悠悠道:“这个啊,是糯米。你家陆沨上次和你在深渊收集到的,回来后就威胁着我,让我抓紧研究培养好糯米。一开始我还不知道他要做什么,现在想来,如果给我一个这样的小宝贝,那我也应该可以理解陆沨的做法了。”

  

  前面的安折听懂了,但是后面纪博士的话语里带了些其它的意味。为什么说给他一个小宝贝他就能理解陆沨的做法了?


  “所以正在蒸的是糯米吗?”


  “对。”纪博士看了蒸汽飘飞的蒸笼,“正在试蒸看是不是成功的培育出了,目前看来是真的吧,因为没人吃过。”纪博士笑了笑。


  安折:“那陆沨是很早就在准备包粽子的事了吗?”


  “嗯哼。”纪博士摇摇头,“啧,真是宠溺。”


  安折听到了纪博士肯定的回答,心跳的有点快。他想,陆沨真的很好,他现在很想见到陆沨。


  “那陆沨呢?”他听见自己问。


  “包粽子需要叶子,以往人们用的都是一叶兰叶、竹叶、芦苇叶这些之类的,因为它们散发的清香很独特,但现在找不到了,陆沨说他发现了种味道接近的,现在去摘了。”纪博士拨弄着盆里的糯米回道,“泡好了,可以包了。”


  安折现在有些意不在此了,他说:“我去找陆沨。”


  纪博士叹息地说:“你俩……”


  纪博士话未尽时厨房门被推开了,陆沨推着波利先生进入了厨房。


  波利先生手里拿着的应该就是陆沨摘的叶子,他还是那么慈祥,只是时光又在他脸上添多了几笔。


  波利先生笑得温和,说他是来帮忙制作粽子的。


  南斯看见波利先生来了,兴奋地跑到波利先生面前:“波利先生您来啦!肉已经腌制好了,可以开始了!”


  杰伊手中拿了几个红枣,说:“安折喜欢吃甜的,听说甜粽子味道也很不错。”


  研究所的大家对他很好,这让安折感到很温暖,而且红枣是个很难得的食物了。


  安折感激道:“谢谢杰伊!”


  纪博士从波利先生手中接过叶子,洗干净裁剪起来——叶子太大了,一张都可以包五六个粽子了。处理好之后,召集了研究所的大家在料理台上开始包粽子。这是他们从没接触过的,所以开始大家都将粽子包的不是很美观,波利先生便亲手教学,他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温和。


  “取两片粽叶折成漏斗状,然后放糯米……”


  安折拿起两片粽叶跟着波利先生做起来,一边做一边嘀咕着步骤:“对折、小漏斗、糯米……”


  “包好啦!”安折道,是个很完美的三棱锥。


  波利先生夸赞说:“安折做得很好。”


  安折有点小骄傲。


  “哈哈哈哈,陆沨你也有今天,哈哈哈哈!”纪博士笑得很大声而且听起来很猖狂。安折被纪博士话中的“陆沨”吸引,转而看向旁边,陆沨包粽子的位置就在他旁边,可他刚刚一直沉迷于自己的世界。


  陆沨包的粽子,叶子很容易破,而纪博士的虽然不是很好看,但也能稳稳地将糯米装在里面,的确有资格嘲笑陆沨,而且陆沨已经弄破了三个粽子了。不知道是不是审判者的手劲大于常人。


  陆沨看了纪博士一眼,纪博士光速闭嘴,包粽子的速度也快了许多。


  陆沨转过头。安折与陆沨的视线对上,安折眼中带了点笑意,问:“你也有不擅长的事情吗?”


  陆沨不置可否。


  安折将自己包好的粽子放下,拿起两片粽叶,将手覆上陆沨的双手,手把手教他:“不要那么用力……”


  陆沨跟着安折的动作。


  波利先生笑得更慈祥了。


  纪博士好像有些唾弃?


  在安折的带领下,陆上校成功得包好了一个粽子,样子比安折的更好看,更完美。


  安折:难道手把手教会包的更好吗?


  在和谐的气氛中,研究所的大家逐渐掌握了熟练的包粽子技能,几小时过后便将粽子包完了。


  杰伊和南斯将粽子拿去煮熟,其他人做起了善后工作。


  安折环顾四周,大家都在专心地工作,洗手池只有他跟陆沨。


  安折小声道:“陆沨。”


  陆沨:“嗯?”


  安折踮起脚在陆沨脸颊蜻蜓点水般亲了一下:“陆沨,谢谢你。”, 而后迅速逃离现场,奔向波利先生。


  陆沨看着某只脸微微发红的蘑菇,唇角微勾。


  锅里煮着的粽子香气四溢,透着股淡淡的清香。杰伊看着时间,便熄火将粽子捞出,南斯端着捞出来了的粽子说道:“粽子可以吃啦!快来尝尝叭!”


  纪博士光速行动。陆沨将其中一个拿出,剥开粽叶,是安折包的土豆馅的粽子。


  而安折还在与波利先生交谈。


  “那先生那里有吗?”安折蹲在波利先生面前。


  波利先生回道:“有。能帮助到你我很开心。”


  面对孩子们,他总是那么无私。


  “谢谢您!”安折很开心,也注意到粽子已经煮好了“波利先生,我带您去吃粽子。”


  波利先生:“谢谢孩子。”


  安折站起来,小心翼翼地推动着轮椅来到餐台,研究所的大家都在夸赞着粽子的美味,气氛热闹。


  杰伊将一个剥好了的粽子给波利先生,对着安折说:“安折你也去吃吧!甜粽子真的很好吃唉!呐,就在陆沨那里,我也和波利先生说说话。”


  安折:“好的,谢谢你。”


  和波利先生道了别,来到陆沨旁边。


  陆沨将杰伊留的粽子给安折,安折吃了一口,表情雀跃:“真的很好吃,甜甜的,还有清香。陆沨,你尝尝!”


  陆沨在安折咬过的地方咬了一口,咽下后说:“不错。”


  得到陆沨的赞同的回答,安折开心地吃着粽子。


  陆沨看着安折将剩下的甜粽子小口小口的吃完,而后他将剥好的土豆馅的粽子给了安折,安折看到土豆馅的才想起来他也期待着土豆馅的粽子,可是他已经饱了。


  安折看向陆沨。


  陆沨说:“你不能浪费粮食。”


  安折有些委屈:“可我吃不下了。”


  陆沨:“你可以。”


  安折想着土豆馅的粽子应该和甜粽子一样美味,他努力的吃了几口。


  是真的很好吃,绵密密的馅,可他也真的吃不下了。


  陆沨的快乐建立在欺负蘑菇上,他觉得不行,他要反抗。


  安折蹙眉道:“我吃不下了,我本来没想吃的,是你剥开了,我为了不浪费才吃的。”


  陆沨语调平淡:“那是我的错?”


  安折:“没错。”


  陆沨:“好吧。”


  安折没想到陆沨那么快妥协了,他看着陆沨将粽子拿去,一口一口地吃完了,还评论道:“手艺不错。”


  哼,当然了,安折想。

  

  纪博士期间吃到土豆馅的粽子过来夸赞了安折,又调侃陆沨说没能吃到陆沨自己包的粽子真是有点失望。


  陆沨问纪博士是不是活的有些无趣了。


  时间也在研究所的大家享受着粽子间流逝。


  安折期间离开陆沨去找波利先生,到大家散去也没回来。



  夜晚,研究所的大家都回到各自的房间。


  安折坐在床上,手背在身后。


  陆沨刚从浴室走出来,整个人在昏黄的灯光下显得温暖。


  “陆沨”安折叫着陆沨。


  陆沨走到床边坐下,看着手背在身后的安折,问:“藏了什么?”


  安折摇了摇头:“不告诉你,你把眼睛闭起来。”


  “嗯哼?”


  “你闭上就行了。”安折声音软了点。


  “好吧。别撒娇。”


  安折:?


  陆沨将眼睛闭上。


  安折:“伸手。”


  陆沨:“命令人的时候请准确说明指令,伸哪只手。”


  安折思索了一下:“都可以的。”


  陆沨将右手伸出,感觉到安折为他带上了类似手链的东西。


  安折欣赏了下戴在陆沨手上的东西,和审判者大人的气质好像不怎么契合。


  安折说,你可以睁开眼睛了。


  陆沨将眼睛睁开,看到安折牵着他的手,另一只手还藏在身后。


  他的手腕上多了一根用红,青,黄,白,黑五种颜色编成的手绳,很好看。


  安折解释道:“这是五彩绳,我看到资料说是可以驱邪迎吉的,就想着送给你,但是我不会编,所以去请教了波利先生。”


  安折将另一只手伸出来:“我也有。”


  安折:“陆沨虽然现在世界并不是那么安详,但我希望你能快乐,幸福。”


  安折:“我爱你。”


  陆沨覆上了安折的唇,亲吻着他。


  吻的很柔和。


  分开后,安折微微喘气。


  陆沨笑了笑,声音低沉,他说,我也爱你。


  安折送陆沨手绳,希望他快乐,幸福。


  陆沨送安折他想要的一切,就像今天一样。


-----------------------------

大家端午安康。


修仙+修仙(5)有草稿,但是我还有贺图没画完,不知道今天可不可以赶出来。orz


错字受orz

评论(8)

热度(1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