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腌制的咸鱼

修仙+修仙(4)

脑洞产品!第一次写文!

时间线都是结局后,梦幻联动

视角前章小白脸,后章c语言

人物是小十四的!ooc是我的orz

不会用很华丽的文字表述,小白文笔致歉

有可能有bug,致歉!orz

文中黑体加粗是原著内容

对于计算机用语不是很清楚,如果哪里用错的多多担待,捉虫告诉我!

--------------------

  夜色暗淡,半月与明星高悬城市上空,又被盛入湖面。星光坠落于水面与别墅内人工制造光大相径庭。


  人工智能的光感系统早已将别墅内应闭合的电路闭合。灯火通明的别墅内东君在桌前做着“c语言修仙”的最后收尾工作。


  林浔抱着指针坐在床上,屋内安静得只剩键盘被敲击的声音,与怀里指针的呼噜声。


  林浔受到了冷落——这是东君吃醋的表现。


  “东君?”


  “男神?”


  “宝贝?”


  东君抬眼。


  “我错了。”


  东君:“怎么错了?”


  “哪都错了。”林浔自知理亏,但又没能准确的找到问题,便放下指针讨好般地坐在东君腿上,双手环抱东君的脖子,与他面对面:“宝贝跟我说一下,我以后改。”


  东君挑眉:“在上大学的时候就很喜欢林疏?”


  哦。林浔还以为是自己与林疏交谈过多而冷落了自己的宝贝。


  林浔哭笑不得,又忘记自己是否有脱口而出过这句话,连忙在东君唇上蜻蜓点水般落下一吻。


  东君随即按住林浔主动加深这一吻。


  分开时,林浔喘着粗气,眼前的东西都微微模糊了。


  林浔缓了几口气:“只爱你。”


  东君与他额头相抵:“我也只爱你。”


  林浔:“你比我还柠檬。”


  东君不置可否。


  终究抵着额头的动作还是累的,林浔干脆将脑袋埋在东君颈肩,声音听起来闷闷的:“你不会觉得累吗?”


  东君知道他在问目前堆积的工作未完成又接了另一个更大的项目的这件事,声音柔和地道:“我说过,你想做的我会尽我所能为你实现。”


  “谢谢宝贝。”林浔在东君颈侧亲了下。


  “嗯哼,或许你可以换种方法来谢。不过如果你想今晚就将‘unknown’规划出来,还是先下来为好。”


  “unknown”是林浔和东君为方便交流而为新游戏起的临时名称,最终命名权还是在萧韶与林疏手上。


  林浔还是想在明天能与林疏正常交谈的。


  东君将已经收尾的“c语言修仙”发送至银河公司群和王安全、赵架构,姜连他们五人所在的群里。


  王安全:嚯,老板的速度就是快啊。


  林代码:做好后期,还有待做另一款的后期。


  王安全:好。


  王安全:啊?


  王安全:我要实名举报银河压榨员工!


  王安全无声的哀嚎东君表示并未听见。


  预告给了,林浔和东君开始规划“unknown”项目。


  先是剧本、NPC,数值计算等一系列前期策划,而他们对于林疏和萧韶存在过的世界心中无数,这便需要林疏和萧韶亲自着手;如果林疏与萧韶对绘画一窍不通,在场景与建筑的美工上就很难达到精准——单靠文字描述,需安排语言理解方面具有较强性的美工部门的员工。美工部门同时也需要进行对于“unknown”的建筑与NPC建模,从而使得他和东君带领着的部门写出合适的编程内容。


  开发一款游戏前期工作需要也够忙一段时间了。


  林浔将目前所需做的内容列了个表格,想着等林疏联系上他之后再商谈。现在也该完成自己的事了。


  每周林浔和东君都会看上一两篇论文,洗漱过后林浔便在床上靠着东君看起来论文,期间时不时与发表几句自己的见解与东君讨论起来。


  忽然微博热搜榜第一推送出现在顶部。


  #哪位道友在此渡劫


  评论一看全是今天中午天空乌云聚集又霎时消散的图片和对此的讨论。还有人发现这次的情况与多年前A大上空独有的乌云一样,发表着修仙论。


  林浔:人家渡劫成功了。


  ……



  翌日中午林浔接受到了林疏发来的信息,便和东君动身穿好衣服前往银河。


  虽然是秋末但又不算太冷,林浔上身便是白衬衫搭配着一件v领针织卡其色马甲;东君则是一如往常穿得很正式——银暗色条纹的西服。


  正式的东君和林浔一起,林浔倒显得是位高中生。

  

  东君虽然是自动驾驶系统开发者之一,但还是习惯于亲手驾驶。


  从车库出来,行至路上,路上都是自动驾驶系统控制的车辆——在林浔出事后银河就再次将自动驾驶系统的安全系统再次升级。


   来到银河内部,林疏和萧韶被员工安排在接待室中,推开门,林疏与萧韶的装扮已经很现代了——林疏剪去了长发,而身上穿的和林浔的不尽相同;而萧韶长发扎起,上身是黑衬衫加红黑的长衫,下身同色系的阔裤,与长发搭配相得益彰。


  在询问林疏和萧韶后,知晓两人有美术基础东君便带两人去到开发部门。


  在开发部门的会议室内站着两位年轻的员工,似乎是开发部门的。


  东君介绍道:“这是开发部门的陈舒和阮元,是前期工作主要负责人,有问题可以找他们。”


  萧韶:“会的,多谢。”


  东君:“我还有工作需要完成,失陪了。”


  东君看向林浔。


  林浔对东君笑:“我留在这。”


  东君:“好,但也请记得来找我。”


  林浔乖乖地点头。


  萧韶礼貌伸出手:“很高兴认识你。”这是林疏教他在这个世界上的礼仪。林疏不再修无情道,但还是对人过敏,只是不再那么激烈。


  陈舒与阮元也礼貌性握手回应道:“很高兴认识你。”

  

  东君走后,他们便开始论述起前期工作中的剧本。


  陈舒召集有关部门让萧韶和林疏将剧本中的所有陈列出来,而后简单叙述一下主要内容。


  林疏在等东君和林浔到来前教了萧韶如何简单地使用电脑,可关于英语和拼音,这是个很长的历程,目前并不能让小凤凰一步登天,便将电脑连上数位板让萧韶用电容笔来完成剧本的撰写。


  4小时后萧韶气定神闲地开始讲述主线的设定——主线的剧情便按照他和林疏的经历来撰写,最后的主线结局是获取到《寂灭》,其中建筑不可缺少上陵学宫、凤凰山庄、浮天仙宫、青冥洞天等,其它便是高度自由。


  陈舒在听完萧韶简单的讲述后表示赞赏:“听起来很真实,就像亲身经历一样,且高度自由的游戏一直说人们所追求的。希望成品令人赞叹,合作愉快。”


  阮元露出微笑:“那请尽快开始吧,我们会根据所绘的图来完成建模,合作愉快。”


  林浔:“前期工作分配完成,按规划表,我也将会同时跟进算法解析。”


  萧韶浅笑,语气轻快:“合作愉快。”


  林疏和萧韶分工,在做大小姐时,凌凤箫总会接触仙门各派人士,对于人物性格的了解多于林疏,他便绘制人物图,模拟情景对话;其余将由林疏负责绘制。


  目前还是未需要到算法的阶段,林浔便处理起来“c语言修仙”目前与其它合作方的问题,shine公司派来顾问,希望能与开发者探讨设计理念。


  待到太阳落于地平线,林疏和萧韶赶绘完成1/3的图绘,在将道别林浔时刚好迎面,简单道别与说明明天到来的时间后他们便离开银河。


  林浔看着shine公司派来的顾问中好像有位有点不淡定。或许是谈论的时间过于长了。他也觉得沉闷的慌。


  送别shine公司的顾问后便上去找东君。


  毕竟是996制,老板还没到下班时间呢。

  

-----------------------------

  呜呜呜呜,我对游戏制作真的是一点也不知道啊!一边查询度娘一边写的,肯定很多错误的地方,如果懂的,请死里捉虫,我跪下谢罪!将游戏制作搞事业大部分放在东浔这边,小凤凰初次到这个世界得跟仙君好好逛逛~

  呜呜呜呜,最近在看小十四的《猫咪的玫瑰》呜呜呜呜,凌一又是什么绝世可爱!凌斯爱情永恒!小十四yyds!三次线下复课了也没怎么有时间码字了,周五周六有。幸好也没多少人康,要不然拖那么久也罪过啊!啊!因为咱也追文过。

  今天是哀嚎帝。

  (小凤凰现代服饰参照三分妄想家的归云集,就类似现在汉服商家做的汉服形制里女生的宋裤,就是吊带换成了衬衫)

评论(6)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